願我至死未悔改

一点梗。或许可以用来开头的小说……?

終於我在電梯樓閣交錯的地方失去了視線,他的身影被層層疊疊的白牆阻隔,可我仍一直追隨著他的蹤跡。直至我的視野白茫茫,沒有了聲色,可我始終沒見到他的回頭,他太著急了,著急于他的牌局,他太重要了,不管是于我還是于牌局。十分討厭這種弱點被完全曝光的感覺,像一塊行將糜爛的傷口晒在毒烈的陽光下,我的每一寸神經都隨著他的步伐而灼痛著,我感覺我整個人都烧焦了,可是他自始自終沒回頭一眼。
他仍是用他那燦爛的笑容跑向前,不過目的不是我。


我承認我幻想過很多個秋日的午夜,迷濛著掙扎地起來,在落地窗前。若你是熟識我的,該知道我一貫不喜歡床而選擇那比熱容低的要死的大理石落地窗,哪怕後半夜石板冷的像小龍女修煉的寒冰床,哪怕第二天起床腰酸背痛筋骨酥麻,哪怕我會因為一個不小心而摔下去。我只是自認為的羅曼蒂克地想看著這城市的光火,好像兒時玩的煙花,可以握在手裡,絢爛而短暫的極美,我感覺我是擁有過這種溫暖的,躺在上面的時候會覺得整個城市的燈火都是為了我而亮的,為我照亮我心底的灰塵,為我找到回家的路。我愛極了這種迷離虛幻的感覺,不知百年前在館子里吸鸦片的人是不是也這樣想。我只覺得我短暫地擁有了這個城市的光火和溫暖。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然后衬着灯火渐渐阑珊,我数着你的睫毛,吻着你的眼,勾着你的鼻子,摩挲着你的耳垂,一路舔下到你的唇,你的齿,你的舌,然后你的喉结,用舌尖撩转一番然后结束。然后看着你渐渐地苏醒,天边也渐渐地亮起来,光线充足了整个房间,我抱着你也抱着光。然后开始一天。

该如何去指责世人的鄙薄和无知呢。
我明明向A索要过多次心迹,逼他一次又一次承认他没有对B的念想,可今天的举动怕又是让B的希望重燃了吧。可是,我又凭什么去指责他呢,谁不想为自己留条后路,我也是,不能怪他,这是人性。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段文字,五分钟后第一个人点赞了。而高一同学的秀恩爱却以肉眼可见速度增长着。我并不是嫉妒,只是说明人实在浅薄,很少人试图了解我。

评论 ( 1 )
热度 ( 1 )

© 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