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至死未悔改

不珍惜時間的人是沒有資格說匆匆那年的,就像喜歡下雨的人突然稱讚晴天一樣奇怪。
可还是請允許我感慨一句時間好快。

2017.10.1-2018.09.30

搬來26樓一年整了。

我還記得剛開始的每個睡窗台,捕捉月光的晚上,每個燃燒生命限度看電影的清晨,被沒收手機后沉醉的字句篇章。

一年的書頁就這麽輕巧地翻了過去,歲月增長他的內在,而我獲得了時間厚重的灰塵。

A說“我常計劃著週日早起去爬山,登高望遠後,我心中的痛苦一定會變得很小。我的侷限在於沒有足夠寬廣之處容納我的狹小。”

可有時候啊,我好甘心于自身的狹小。
因為苦痛賦予人深思的權利。我有空去考慮更多自我,外部,社會,世界的侷限。
讀書的過程其實有點像“自我矮化”的過程,看到的越多越覺得自己的無知,和渺小,又加大了我閱讀的渴望,我渴望知道一粒人在這蒼莽之間的渺小的極限,我不斷探索像飢饉的长頸鹿搜刮非洲草原的每一片葉子。
渴求知道自我的定位。

最近有在看龍應臺的《野火集》。驚訝于她以
一己之力挑戰整個社會,並且成功了。
太酷了吧。

我也想做這樣一個能夠觸及社會制度,變革陋習,推動社會進步的人。(前幾個月是想像林奕含一樣寫一本書來引起社會對某個現象的重新审視)

大概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終極定位了吧?

相较于在台上叫囂“我們出身于這樣一個國家 囚禁成長于這樣一個制度 我們別無他法 我們只能順應它”的說法,我更想的是,改變它。

一年。心路歷程大概也顛簸了幾十億次,灰塵厚厚地覆蓋在每一寸肌膚上,鐐銬沉重。而我目前的想法是做一個獨舞的人,哪怕步履蹣跚。

時間好快,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不至於被時間沖刷裹挾而走。

886

评论
热度 ( 5 )

© 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