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至死未悔改

        擦肩·故乡

像列车匆匆掠过青山

像蜻蜓迅疾点水

我与你擦肩 我的故乡

即使我离你 仅仅几公里

也难窥你熟悉的容颜

我怀念你小荷才露香盈满袖

我怀念你弱柳扶风飞絮满天

我怀念你那翼然而立的凉亭

我怀念你那眉眼弯弯似的拱桥

我怀念你的一切 

就像眠蛇贪恋春的温

就像知了痴迷夏的昏

我怀念你的一切

亦错过你的一切

明明天涯咫尺 似触手可及

却偏偏有千山为拦 万水为截

我跨不过去 

我见不到你

我所思所念的故乡

而每一次的擦肩

摩擦的灼热跃然于心

几欲焦黑骤停而又

热泪满盈

像一口干涸的井

渴望暴雨的来临

我多想见你

总是擦肩却忘了寒暄

忘了盘桓

如果可以 

能否下次换你

换你走向我

跃过千山万水 

泥泞池沼

只为重逢 

只为相见

故乡

评论
热度 ( 2 )

© 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