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至死未悔改

【锁】 有人看就写 没人就……弃了吧

为什么不找我,整整一个周末?” 方白一见到陈楚就孩子一样跑前去,勾住了他的脖子。
“是你自己说的,我们还是不要相见了。”陈楚一脸平静地说,“还有,放开,我恶心。”边说边开始解他身上的锁。
“不!我不!凭什么就都是我去找你?每次都是,你就从来没有找过我,好像每次的聊天都是我求你施舍给我的,我不要这张感觉。”
“难道不是么,快拿开,你是听不懂么?”陈楚更大力地开始挣脱他。
方白一阵吃痛,本能地缩回了手,望向陈楚的眼光瞬时黯淡了下来,似被这天染上了一点厚重的难以擦拭的灰。
“呵,好像是哦,是我在写剧本你一直演戏而已。那么,对不起了。”他像个机器人一般僵硬地低下了头,刘海散落下来,遮住了眼睛。而嶙峋的脊背在黑衣的包裹下显得愈发狰狞,似即将裂土而出的怪兽。
陈楚不去看他,只揉揉脖子,掸了掸肩膀上的灰,意欲离去。
突然方白伸出手来拉住陈楚即将做向前摆动趋势的手,蹲下来,缓缓地压抑地道:“请…………求你别离开我好不好,我不想没有你。你知道,你是我全部的快乐。”说完用另一只手理好额前的发,露出苍白的额头和一双充满希冀深情的眸子,对陈楚扯了个笑,也是苍白的。
陈楚又像上次一样推开了他的手,让他诧异的是几乎没怎么用力手就滑落了,然而声音里还是平平静静“不了。”说完便径直走了。方白再没有握住他,只是仍空空地保持着那个挽留的手势,瞳孔被灰色吞噬,找不到一丝一毫的光亮。
他走了,挣开了曾经束缚在他身上的所有枷锁。他停留,不断地给自己加着沉重的锁链企图把自己封锁在那曾经的一隅里。
没办法,谁叫爱情里先开口的,总是最大的输家。

评论
热度 ( 1 )

© 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