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至死未悔改

今晚去華僑散步了。 很久沒謀面的廣場還是一如既往地寬闊,只是我的視野变窄了許多——四周的房地產拔地而起,我說不上是心酸過欣喜。

遠處的樓在遠光燈的投射下冷峻地發白,像我在國家地理上看到的洛杉磯的雪山,而前面的一棟因在阴影处,黢黑著臉,不發一言。

風從四面八方來,從袖口,從褲管,從領口,從心口。內裡的文學之思藤蔓一般潑灑開來,瞬間佔據這個操場。

這一刻很美好。

“夢中樓上月下”
對生活又重燃信心。想記錄許多這發生的一切,可總因文筆太滯塞,時間太僵固,而被迫放棄。想來不是生活負我,是我太負生活。



评论
热度 ( 2 )

© 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