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至死未悔改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樣脆弱 支離 且敏感。

今晚換座位時

桌子前傾的慣性把玻璃罐裝的蜂蜜推下懸崖

親眼見證它四分五裂的過程 我猶如被人掐住心臟反復蹂躏

一大塊一大塊的碎片 是我积蓄了很久的淚

瞳孔短暫失焦 我望著眼前的殘局不知如何收拾。

又一次了, 我的蜂蜜

我不知道這個玻璃罐裏的液體對我意味著什麼

可是每一次的得到和失去都可以讓我興奮或沮喪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像嵇康之流的披髮裸體而狂奔。

我永遠記得小時候我執拗撞壞的媽媽好不容易講來的免費的單車的前置箱 
永遠記得我是如何惡意地去掰斷她的口紅 打碎她的鏡子
把她用一千多買來的藥打灑地一地都是

每次收過她給我的東西 都會像小學得了奖状一樣開心
失去 則是無盡的痛 每次都會想到那個無辜殘缺的車籃。

今天是真的很不開心 就像維尼真的 失去了他的蜂蜜。

评论 ( 2 )
热度 ( 2 )

© 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