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至死未悔改

【原耽】 设定没想好 大概是自闭自卑傲娇受x高冷温柔攻 短篇 第二章

仿佛回宿舍的场景是一个固定的画面:有人在弹吉他,有人在直播他毫无人在意的游戏实况,有人在看着王者的视频傻笑。

 

陈简觉得宿舍里分不清日月流转,只是一个固定模板,一直倒带,重复播放。他也很少讲话,开了门之后就径直走到自己的床前,坐下,打开电脑,看一集随便网罗来的剧集然后上床玩手机。

 

躺在床上是陈简一天最开心的时候了,所以他很爱熬夜。尽力地拖长夜晚清醒的时间,来对抗白天的不愉快。两点睡是常有的事。

 

只是好像城市永远都睁着眼睛,无论多晚睡,总会有一隙光透过窗照到陈简的枕头上,月光或隔岸的灯光。他总是被这样照着睡着,像躺在一片光影揉碎的水中,飘荡,没有方向。

 

日子看似顺序播放实则单曲循环到了岁末。在不喜欢的专业里打滚,沉疴愈多,呆在自习室的时间也愈多,很快,临近陈简的生日了。

 

所有以为的惊涛骇浪或是不凡之事都没有发生,它之前或是之后的日子,都仅仅是一个日子而已,普普通通,无需任何人铭记,也不值得。

 

生日那天陈简纠结了好久,到底怎么样才能够不那么尴尬地告诉别人自己生日呢。在父母的鼓动下,他在楼下的蛋糕店买了一个15块的小蛋糕。

 

拎上楼,很忐忑地打开门,发现三名舍友都在,陈简说不出是紧张还是轻松地舒了一口气。走到自己的座位上,低下头,背对另外三人,很艰难地装作若无其事地问:“我买了蛋糕诶,你们要吃么?”

 

如果有人吃的话,我就顺势告诉他们说我今天生日好了,这样比较自然,不要一上来就说生日,太奇怪了。陈简想。

 

没有回应。

 

陈简内心在发抖,克制许久又发问:“嗯?没有人么?没有人我自己吃咯。”

 

姜启放下了吉他,说:“不用了,你吃吧。”

 

吴僈仍陶醉在他的游戏里没有回应。

 

付移暂停了他的王者学习之路,缓缓抬头,“我刚吃了个章鱼小丸子,你吃吧。”

 

“哦,那我自己吃咯。”陈简笑笑。

 

哦。那我自己吃咯。

 

哦。

长满草的心之荒原突然刮起一阵冷风,长长的茎秆与风摩擦,像鬼哭,像狼嚎,是陈简没有脱口的哀痛。

 

或许本来没什么大事,可陈简心里十分过不去这坎儿。他以为他姿态已经很低了,怎么没有人来回应他一下呢?

 

陈简手上轻快地解开了蛋糕的盒子,叉一块水果入嘴,眼泪背着众人掉了下来。

 

好难过。

 

陈简心想。此时他的心像一口吞噬了一朵磅礴乌云的井,负荷着悲伤的乌云几欲揭盖而出,喷涌殆尽,可深夜不得喧哗,自尊不许吵闹。

 

陈简好面子到了极致,他不允许自己做任何丢脸的事,譬如呼救,譬如有理由地淌泪。或许说是被人看见的呼救,被人看见的淌泪。因为他着实做过呼救,向他以为最坚实的友谊,没得到回应之后就当没事发生了。再不尝试这个举动。

 

强撑着自己吃完了蛋糕,付移问,“你居然可以吃这么多?” 陈简没回头,装作兴奋地咀嚼回他:“你是不知道我有多饿!还好你们没和我抢,哈哈。”

 

说着,刚咽下去的奶油在胃里翻滚,一阵恶心涌上来,逼出陈简吞下的泪。

 

好歹咽了回去,泪水也没有夺眶,陈简自问自制力还不错。仰头喝水间,他瞥见上次被他带回来放在书架上的那只蝴蝶。

 

它通体幽蓝,尾翅狭长,许多圆形的眼点缀其上,望之目眩神迷,仿佛陷入一个深邃的洞。

 

陈简有片刻失神,随后定了定。上床睡觉了。

 

当晚,他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评论
热度 ( 6 )

© 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