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至死未悔改

  踏上纹路模糊的石阶,忽而有一种沧桑感铺面而来。两旁被青苔侵蚀,而中央也是铺满落叶,怕是久未有人踏足了吧。

东山湖的落成,让我许久未曾爬过东山。许是大家都看厌了山的常年青翠,转而喜欢上了湖的五光十色吧。这种感觉就好像有了新欢忘了旧爱有了新颜忘了旧貌一般。然,不只我一人这般负心。在漫漫长阶上走了很久,仍未见到人影,似这一路,都将是我孤独完成。从前是,现在是,只是到了终点,不知有谁会陪我冲刺。

抬头望着天空,树叶虽稀稀拉拉却遮掩了大部。剩余的透过间隙可观,因台风而冲洗如新的湛蓝和几朵柔柔不散的云。不知从哪儿来的光,映射着叶,在地面上投射下醉人的剪影。

东山像一个常年着绿衣的舞姬,一开始因为新鲜而迷恋,后来便渐渐厌倦了这种一成不变,喜爱上了其他的艳丽。可如今,年华渐老岁月推移,回首再见东山时,已是另一番滋味。方才知道平淡是美,才懂得欣赏这种古朴沉静的美。

青山远望如眉峰,红尘苦短醉离翁。

走了大半,突兀出现。放眼是楼盘,到处在挖地,一尺一寸地掘着汲取着土地的生命,眼里只有利益的商人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压榨着土地的每一分价值。原本充满生机长满树木的土地,变成荒丘,最终变成一栋栋无人居住灯火寥寥的生冷高楼。

所幸,她是包容大度的,她包容着在她身上拼命牟利的人,包容着那些冷硬的方形长条直戳她的心窝包容着这众生万物。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一定范围内的,她终将在沉默中爆发,而我们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必将在自以为的沉默中灭亡。

万顷碧林起吟,如龙吟,似凤咴。风肆意撕扯着林木,叶应声而下。齐刷刷地似落泪一般,冲刷着地面。而我也任由它冲进我的胸膛,心中的郁结似乎被冲开了一个口子,愈扯愈大,它拼命冲刷着所有的不悦与烦恼,而光芒趁机涌进。

远眺是奔腾的东江,泱泱长水,永不止息。她似一条婀娜的翠绿绶带,袅袅娉娉地环绕在博罗城中,又似一颗明珠,照亮了永夜。

我才意识到脚下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的伟大和美丽,唯有以后将热血洒遍这片广袤的土地方能略报她的一二恩情。

 


评论

© 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